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医学理论晦涩难懂 泰国学生唱卡拉OK轻松学习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16日14:00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南京广电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南京新闻综合频道 《大刚说新闻》】对于大多数医科大学的学生来说,学习晦涩难懂的医学理论和复杂的人体结构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但在泰国宋卡王子大学,参加医学课堂学习却是一种轻松愉快的体验。

  你可别以为这是音乐学院的学生在上课,实际上这些女孩子都是宋卡王子大学医科护理专业的学生。她们唱的歌也不是我们平时唱的那种卡拉OK。在这里,难以理解的医学理论、人体结构图和医学护理知识都变成了一首首朗朗上口的歌曲。

  据护理学院的老师介绍,这是一本长达900页的心脏病理学手册,以前学生要掌握它非常困难,现在老师们将里面的内容改编成了5首卡拉OK歌曲。他们希望通过优美的旋律、好记的歌词和简单明了的动画演示来增加教学的趣味性和互动性,最重要的是不会让学生感到有压力,让他们学起来有兴趣。

  而学生们的反映如何从成绩就可以看得出来,自从2006年采用卡拉OK教学法以来,学生的考试成绩已经普遍提高了30%。最近,泰国近200多家医院和护士学校也开始沿用宋卡王子大学的这套心脏病理学卡拉ok歌曲。学校方面还希望把这种教学方法推广到更为广阔的教学领域 。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