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北京西城区数千民兵备战奥运安保治安执勤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16日15:26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军事报道》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CCTV-7 《军事报道》】随着奥运会的日益临近,首都民兵迎奥运的热情越来越高涨。北京市西城区人武部紧紧抓住这一千载难逢的用兵练兵机机会,积极组织民兵投入奥运安保行动之中,为创建平安奥运作贡献。

  6月24日深夜,中国电信集团公司人武部内灯火通明。十余名专武干部和民兵正在反复推敲处置突发事件的程序。3天前,他们接到区人武部指令,要求他们为全区专武干部和民兵奥运安保分队演示执勤中可能遇到的各种突发事件和处置方法。

  6月25日18时,什刹海街道人武部部长钱宝栓观摩完中国电信民兵执行奥运安保任务的演示后,立即回到办公室,组织人员观看演示录像,分析区情民情,拟制安保预案,部署执勤任务,连同区人武部编写的民兵奥运安保专题教育材料刻成光盘,下发基层民兵连队。

  近年来,他们把组织民兵参与维护社会稳定,作为创建和谐社会首善之区的中心任务,列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充分发挥民兵分布广、社情熟、信息灵、反应快的优势,主动担负和积极配合首都治安执勤、维稳处突任务。他们先后组织民兵6万余人次,圆满完成了十七大、“两会”、中非论坛和奥运测试赛期间的执勤任务。他们立足民兵执勤岗,共处置扰乱社会治安情况12起,协助公安机关抓获违法犯罪分子6人,为首都的安全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得到军地上级部门的充分肯定。今年初,北京卫戍区总结推广了他们的经验。

  5月1日,北京市“平安奥运行动”指挥协调领导小组和北京卫戍区,专门下发了《奥运安保期间组织民兵参加桥梁地下通道守护和外围治安查堵工作的实施方案》。受领任务后,西城区人武部党委立即召开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了“全力投入、加强协调、横向联动、上下互通”的工作思路,并组织人员兵分三路:一路协调区委、区政府,联合制定了《组织民兵参与奥运安保执勤的意见和方案》,完善了装备、物资、经费等各种保障;一路协调公安和武警部队区分了任务,建立了预警报知、信息共享、执勤联动的执勤指挥机制;一路对辖区内的执勤点进行了全面勘察,拟制兵力部署、区域划分、巡逻执勤的具体方案,根据用兵需要选拔组建民兵奥运安保分队、制定教育训练和演练计划。

  5月19日,一支围绕区位特点和民兵执勤需要,采取点、线、面结合的编组办法,集防控、执勤、宣传职能于一体的民兵奥运安保分队正式成立,并入驻基地展开集训。为确保这支队伍的质量,他们按照高于实际用兵人数的一倍进行配置,对基层选送的奥运安保队员资格,按照“政治合格、军事过硬、形象端正、身体健康”标准要求,集中进行了严格的政审,并通过集训考核逐一进行筛选。

  6月28日,西城区人武部组织民兵奥运安保分队进行了一次奥运安保实兵演练。辖区内78座立交桥梁、过街天桥上和地下通道内,头戴白色棒球帽、身着制式统一服装、臂戴“首都民兵执勤”标识的安保分队队员,走上各自岗位,维护交通秩序,巡察和服务过往行人,处置预设课目,他们以服装整齐、行动一致、举止文明、待人热情的良好形象,为首都增添了一道道亮丽的风景。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