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北京奥运村法庭亮相 同声传译审理涉外案件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16日20:38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新闻联播》】全国唯一以“奥运”冠名的人民法庭——北京市朝阳区法院奥运村法庭今天公开亮相,据悉,这是全国派出法庭中的首个涉外法庭。按照规定,在奥运会期间,在北京市东城、朝阳等区县外国人因观看比赛、旅游等而引发的人身伤害、财产损害及合同纠纷等涉外民事诉讼案件将一律由奥运村法庭审理。

  中央电视台 奚丹霓:“走进奥运村法庭,我们注意到所有的指示牌都是采用中文和英文双语标识,这样使涉外案件的当事人能够很快的了解法庭内的设置,另外,奥运村法庭还设置了同声翻译室,就是说,用中文审理案件的同时可以实现两种外语的同声传译。”

  奥运村法庭的设计还凸显了司法的人文关怀,为方便肢体残疾的当事人诉讼而特别设立了“无障碍法庭”,同时在18名拥有多年审判经验的法官中,有硕士学位的人员就达到12人,并且法庭还专门成立了涉奥案件的调研组和审判组,为涉奥、涉外案件的受理做好了相应的准备。

(责任编辑:yuz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