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韩国三星前董事长李健熙因逃税被判刑3年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17日11:16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江西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江西卫视 《新闻早报》】韩国三星集团前董事长李健熙周三被韩国法院以逃税为由,判刑三年,缓刑五年,并将处以1100亿韩元(1.091亿美元)的罚款。此外,李健熙原先被认定的背信罪及非法发行可转债罪则被裁定无罪。韩国检方原先要求对李健熙判刑七年,并要求处以3500亿韩元的罚款。

  李健熙领导三星集团将近20年。专断独行的他被称为韩国的“经济总统”。三星集团的前律师去年11月指控李健熙,称在李健熙的指使下,三星集团专门划拨了2000亿韩元(约合2.05亿美元)巨额基金,用以贿赂政府官员、法官、检察官,以逃避韩国检察机关对董事长李健熙执掌三星期间一系列行为的调查,其中包括以不法手段向子女转移财产。

  随后,韩国检察厅成立特别调查小组,于今年1月开始对三星集团秘密资金案展开调查。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