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1932年第十届奥运会 刘长春单刀赴会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17日14:18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看东方》】1932年7月30日,第十届奥运会在美国洛杉矶举行,一共有来自37个国家的1048名运动员出席了这次奥运会。在这次奥运会上,中国派出了一个6人代表团,但运动员仅刘长春1人。

  舟车劳顿的刘长春放弃了400米跑,但是在他参加的100米、200米预赛中,虽只获得了第五名、第六名,遭到了淘汰。但是刘长春可以说是中国第一个正式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

  与以往的奥运会不同的是,本届奥运会为男选手专门修建了一片漂亮、舒适的宿舍区,这就是以后所说的奥林匹克村。而女选手们则被安排在邻近赛场的豪华旅店内。正是鉴于这次奥运会的成功经验,国际奥委会后来在《奥林匹克宪章》中明确规定,今后奥运会主办国必须修建一座奥林匹克村。

  从那年开始,在颁奖仪式上为胜利者升国旗奏国歌。自此,每当一个项目比赛完,这些仪式就在比赛地点马上举行,而不是等到所有的比赛都结束之后再进行了。

  

(责任编辑:李西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