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海内外志愿者服务北京奥运 学当记者抢采访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17日21:05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新闻联播》】北京奥运会共有10万名来自海内外的赛会志愿者,他们都在以热情和专业的志愿精神服务北京奥运。

  在五棵松篮球馆服务的这些海外志愿者,都来自美国篮球明星乔丹的母校,他们今天第一次来到场馆开始专业培训。

  他们现在正在模拟的是篮球比赛结束后混合区采访的场景。海外志愿者和中国志愿者要互相配合,分别采访不同语言的运动员,并迅速进行记录。如何站位才能采访到最多的运动员,如何提问才能获得最好的答案都是他们培训的内容。

  五棵松篮球馆新闻服务工作人员 艾伦:志愿者们只有非常熟悉这项运动,才能听懂采访。他们要具备快速记录的能力,因为我们有一个严格的时间限制。就是要在运动员走进混合区后十分种,就把所有采访摘要输入到系统里供其他不能到现场的记者使用。

  香港的奥运志愿者来自社会不同阶层,除大学生外,还有一部分是在职人员、退休人士和家庭主妇。

  深圳台记者 张馨方:他们要经过普通话、广东话和英文的测试,像这样的一个培训就非常细致,比如说和一个盲人打交道的时候,你可以轻轻地拍一下手背来作暗示。

  志愿者卢懿君是香港一家公司的行政人员。有一次在马术赛场服务时,一名记者问她其中一匹马是哪个国家的。

  奥运志愿者 卢懿君:我马上去找马术工作人员,我叫他给我一个名单,我在两分钟时间内全部熟读,然后给他慢慢介绍,所以我觉得这个就是成功感。

(责任编辑:yuz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