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埃塞俄比亚"赤脚大仙" 两次赢奥运马拉松赛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21日10:36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看东方》】1960年的第17届意大利罗马奥运会上,彼时的美国是当之无愧的田径第一大国,而埃塞俄比亚还期待着奥运金牌零的突破。而28岁的阿贝贝-贝基拉(Abebe Bikila)成为埃塞俄比亚的民族英雄,赤脚参赛的他以2小时15分16秒的成绩打破男子马拉松奥运纪录,夺得埃塞俄比亚历史上第一枚奥运金牌,也是非洲第一位夺得奥运金牌的选手。“赤脚大仙”的美称也由此而来。1964年的东京奥运会上,32岁的贝基拉背负着国王夺金的命令来到东京。贝基拉做了阑尾切除手术,体力受到严重影响,人们普遍认为,比基拉参赛已属勉强,要想夺魁则更难。但他在比赛中以坚定的信仰和顽强的意志又一次打破了世界纪录,蝉联奥运会马拉松冠军。

(责任编辑:Glass)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