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抗洪英雄患重病需照顾 妈妈为儿子找女友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21日11:43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浙江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浙江卫视 《新闻早点》】1998年,抗洪英雄、“新时期硬骨头战士”嵇琪奋战在九江抗洪一线,10次晕倒。起初,战友以为他是疲劳中暑,后经医院确诊,他是脑瘤晚期。经过10年抗病魔,英雄竟奇迹般活过来了。

  陈先生说,目前,英雄已经33岁了,谁能帮英雄寻找“另一半”?希望通过浙报帮他解决个人问题。

  陈先生的来电引起本报的重视。今7月20日下午,记者赶到宁波市镇海区骆驼街道南一小区嵇琪的家。

  嵇妈妈告诉记者,在社会各界的关爱下,儿子开始摆脱病魔困扰,思维能力、语言能力和记忆力逐步得到恢复,已经能与朋友进行简单交谈。谈及本报愿为嵇琪个人问题出一份力,嵇琪听懂了,不仅脸红了,还显得很不好意思,记者问他愿意不愿意,他笑着回答:“愿意,谢谢!”

  嵇妈妈更是激动:10年过去了,大家依然记得嵇琪!现在又关心他的个人问题。她说:“其实,嵇琪只是为国家为人民做了一点点小事情,但10年来,社会一直未忘记他。”

  嵇妈妈激动地讲起一件感人往事:1999年上半年,经服用铁皮枫斗晶,嵇琪放化疗引起的阴虚症状有明显改善。因该产品价格贵,后来只得停服,但一停服,饮食出现了困难。后来,有位署名“新兵”的宁波好心人,向天皇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立钻写信求助,希望免费提供铁皮枫斗晶,帮助英雄康复。得悉嵇琪的事迹,老陈赶赴省城医院看望,向嵇妈妈表态:为救英雄,需要多少,就送多少。这一送就是9年,其间多次来家看望。嵇妈妈说:“像陈先生这样的热心人士,社会上还有很多,他们10年来,每逢嵇琪遇上困难,都会伸出援手前来帮忙。”

  嵇妈妈说,现在,他身体有所恢复,每月有工资,医药费由军队报销,自己也有退休工资,生活没有问题,但毕竟自己年事渐高,希望有人能接替自己,照料儿子的生活。但找对象不能一厢情愿,毕竟儿子还是个病人……为此,嵇妈妈苦恼地说:“婚姻对于嵇琪太需要了,我也太需要了,但现在要解决这个问题,实在是太难了!”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