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比利时男子215kg硬币缴电费 抗议飞涨能源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21日14:03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辽宁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辽宁卫视《第一时间资讯》】油价是能源价格的风向标,从居民生活的角度看,油价高企终将致使物价飞涨,生活成本越来越高。最近,为了抗议生活成本上升,一名比利时人采取了一个极端措施,抗议油价飙升。

  杨森是住在比利时维尔赖克的一名义工,最近他收到了一张高达931欧元,约合1475美元的电费账单,这让他着实吃了一惊。

  虽然愤怒,杨森还是决定要付清帐单,但和往常不一样的是,他计划将900多欧元的帐单全部换成1分的硬币,准备送往电力公司,由于硬币太多,足足装了两辆手推车,总重量达到了215公斤。杨森和朋友一起,步行了3公里,将这些硬币一步一步推到了位于安特卫普的电力公司总部。

  杨森说,油价上涨让生活越来越艰难,他希望通过自己的举动引起人们的注意,并呼吁能源公司和政府能帮助百姓度过难关。 对于杨森的举动,能源公司也表示理解。

  由于油价飞涨,欧盟各国的工业都遭到了不同程度的打击。欧盟各国的居民也纷纷要求政府对飞涨的物价采取措施。目前,欧盟一些国家,如法国已经开始采取新建核电站等一系列措施,缓解油价上涨而造成的能源价格上涨的压力。

(责任编辑:nin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