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北京老汉收藏奇石 一块“五花肉”三十万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22日16:30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7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北京电视台 BTV-7 《七日七频道》】北京老汉爱好收藏奇石,一块形似“五花肉”的石头能价值到三十万。

  “黄金有价,奇石无价”,这句顺口溜在“石友”中流传甚广。从上世纪90年代起,奇石收藏和交易渐渐火热起来。奇石成为收藏家的新宠,也成为了一个很有前景的投资项目。

  实际上,收藏奇石并不是最近才兴起的。早在石器时代,我们的祖先就不满足于石器的实用功能了,还懂得收集美丽的石头作为吉祥物来装饰自己。在封建王朝,宋徽宗建“垠岳”造“寿山”,广征天下奇石,引发了一次奇石采集的热潮。至清朝乾隆皇帝御笔亲书灵璧石为“天下第一奇石”,则更是挑起了灵璧奇石收藏高峰。但那时,赏石观石是一件很高雅的事,是身份和金钱的象征。

  

(责任编辑:李西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