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特殊的手术 湖南阳刚小伙说话为何是女声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23日14:55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长沙新闻频道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长沙新闻频道 《真相调查》】明明是男青年,十几年来声音却一直像女声。近日,经过手术,小伙赵波终于不再为“男生女调”而感到羞涩。

  在他十三岁的时候,别人家的同龄孩子声音明显在改变,浑厚低顿。而他自己却声音尖细,和女孩子的声音一样,为此,一起玩的伙伴经常模仿取笑他,并给他起侮辱性绰号。他的性格因此渐渐变得孤僻内向,不敢交朋友,也不敢在别人面前说话。上课回答问题时更是小心谨慎,生怕同学取笑。

  医院专家认为,病主要是由于青少年时期内分泌对喉部作用异常导致其甲状软骨生长失衡,再加上声带发育不平衡,从而造成“男生女调”,给患者带来心理、生理、社交等诸多方面的痛苦和压力,这类患者一般经过手术治疗后就可还原男性的正常发音。

(责任编辑:李西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