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苏州动物园高度戒备 老虎狮子猛兽大搬家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23日15:49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江苏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江苏卫视 《1860新闻眼》】今天,12只猛兽迎来了他们的新家,苏州动物园从早晨6点开始对园内的2只黑豹、3只金钱豹、3只非洲狮、1只狼、1只东北虎和2只猞猁进行逐一搬迁。截止到记者发稿时,12只猛兽已经顺利地搬迁至动物园北面的新猛兽区内,整个过程只用了短短的4个多小时。

  今天上午,为了确保猛兽搬迁过程中的“绝对安全”,苏州动物园内可谓是层层把关。从动物园西大门入口处开始,每隔十多米就可以看到一名身穿制服、臂膀上戴有袖章的工作人员,现场每进一个人都要经过他们的严密盘问。6点15分,记者一时心急没有出示证件就闯进了动物园,立即被门口的3名工作人员拦了下来,“对不起,请出示证件!”工作人员严肃地表示,今天所有进入动物园的人都无一例外必须经过审核。

  据东园管理处主任刘金德介绍,苏州动物园为了这次猛兽顺利搬迁,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早在2个星期前,动物园管理处就做好了应急预案,“搬迁过程共分为2个小组,由经验丰富的饲养人员组成的动物搬迁小组负责现场的猛兽串笼,其余的工作人员则组成安全保障小组负责重重把守,从大门到小门到各路通道,每一条可能进人的地方都守住,确保现场没有游客和闲杂人员。”刘金德说,这次搬迁中的12只猛兽,绝大多数都在“青壮年”,虽然是从小人工饲养,但野性依然十足,此外考虑到在搬迁过程中笼舍的摇晃、场景的变化以及旁人的说话都会对动物形成干扰,并有可能因此激怒猛兽,动物园特意花费1万多元进口了一支麻醉枪,在串笼现场时刻有专人持枪负责安保,一旦发生猛兽串笼失败、挣脱等紧急情况,也能确保在极短的时间内制服猛兽,“虽然这种概率极小,但动物园还是把一切可能发生的情况都考虑在内,这样才能确保万无一失。”

  

(责任编辑:李西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