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八小时以外》毕业了 给爱情安个家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25日17:36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江西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江西卫视 《杂志天下》】“栀子花开,so beautiful so white,这是个季节,我们将离开。难舍的你,害羞的女孩,就像一阵清香,萦绕在我的心怀……栀子花开呀开,像晶莹的浪花,盛开在我的心海。栀子花开呀开,栀子花开呀开,是淡淡的青春,纯纯的爱。”

  

  栀子花开的季节,离别的号角早已吹响。毕业向左走,爱情向右走,成了很多大四恋人的选择。但是,也有不少年轻人一毕业就迫不及待的从“象牙塔”钻进了“婚姻的围城”,他们被冠以特殊一个时尚的称号——“毕婚族”。

  

  “毕婚族”一词源于中国,是一个出生不太久的名词,泛指一毕业就结婚的年轻男女,英译为marry-upon-graduation。

  

  目前一部分大学生选择当“毕婚族”,“毕婚族”中有许多女生把结婚当成出路,缓解即将面临的就业压力。在青春年少的时候,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了回归“先成家后立业”的古训。

  

  “毕婚族”是个新事物。有人说,“毕婚族”的出现,体现了大学生纯真感情的回归,是对淳朴爱情的一种坚持;有人认为,很多选择“毕婚族”的女生带有一种急功近利的复杂色彩,是对现实的屈服和婚姻的草率;也有人认为,没有好的¾­济基础,婚姻不会有太长的寿命。

  

  电视剧《奋斗》的热播,更是让“毕婚族”倍受关注,剧中浪漫、孩子气的向南和杨晓芸“闪电”结婚,懵懵懂懂得开始了两人的婚姻生活。现实中的“毕婚族”是什么样的呢?究竟是什么原因促使大学生“前脚跨出校门,后脚迈入家庭”呢?“毕婚”带给我们的究竟是痛苦多一些还是幸福多一些呢?这引起了社会的好奇和关注。

  

(责任编辑:李西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