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中共中央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胡锦涛主持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25日21:37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新闻联播》】中共中央7月21日上午在中南海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经济工作听取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领导人和无党派人士的意见和建议。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主持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做好经济工作,对于夺取抗震救灾全面胜利、办好北京奥运会、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发展是硬道理的战略思想,增强忧患意识,坚定必胜信心,牢牢掌握主动权,全面扎实做好各项经济工作。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温家宝、贾庆林、习近平、李克强出席座谈会。温家宝通报了当前我国经济运行的情况,并介绍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的考虑。

  座谈会上,民革中央主席周铁农、民盟中央主席蒋树声、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农工党中央主席桑国卫、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无党派人士胡四一先后发言。他们认为,今年以来,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领导下,我们一手抓抗震救灾工作,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我国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势头。他们表示赞成中共中央、国务院对当前我国经济形势的分析和对下半年经济工作的考虑,并就搞好宏观调控、抑制物价过快上涨、完善金融和财税政策、推进科技创新、加快结构调整、推进节能减排、关心群众生活、做好地震灾区恢复重建工作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胡锦涛发表了重要讲话。他说,大家提出了很有见地的意见和建议,我们将认真研究、积极采纳。

  胡锦涛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国内环境,我们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七大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改革开放,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着力解决突出问题,保持了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势头。胡锦涛代表中共中央、国务院,对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为抗灾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胡锦涛强调,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必须深入分析当前我国经济发展面临的国际国内挑战和风险,加强研判,妥善应对。下半年经济工作的目标,要继续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努力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继续把抑制物价过快上涨摆在突出位置、努力把物价涨幅控制在合理的区间内。

  胡锦涛就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提出6点要求。一是全力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要着力扩大国内需求尤其是消费需求,同时保持对外贸易平稳增长,充分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推动经济发展。要努力增加煤电油供给,支持中小企业解决生产经营困难,稳定对经济发展的预期。二是有效抑制物价过快上涨。要继续综合运用经济、法律和必要的行政手段,着力在增加有效供给和抑制不合理需求上下功夫。要扩大市场供给,特别是要努力增加粮油肉等基本生活必需品的生产,强化市场监管。三是切实抓好农业生产。要努力实现粮食总产稳定增长,进一步落实和完善各项强农惠农政策,采取措施降低农业生产成本,保护农民种粮积极性。四是积极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要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全力做好节能减排工作。五是继续推进改革开放。要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开放,特别是要根据条件抓紧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上取得新进展。六是精心做好保障民生工作。要切实做好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继续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切实做好困难群众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大力帮助受灾地区劳动力就业。要关注物价上涨对低收入群众生活水平的影响,加大财政对保障民生的支持力度。

  最后,胡锦涛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加强对广大成员和所联系群众的引导,以改革创新的精神、迎难而上的锐气、求真务实的作风,为夺取抗震救灾全面胜利、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确保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作出新贡献。

  王岐山、回良玉、张德江、令计划、王沪宁、杜青林,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出席座谈会的党外人士还有张梅颖、张榕明、厉无畏、罗富和、陈宗兴、王志珍等。

(责任编辑:yuz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