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伊朗称愿就核问题妥协 美国表示怀疑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29日13:06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环球新闻站》】美国白宫女发言人佩里诺28日宣称,美国对于伊朗领导人关于愿意通过谈判就解决伊朗核问题达成妥协的表态表示“高度怀疑”。

  据美国国家广播公司报道,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日前在接受其专访时表示,伊朗看到美国在外交方面的新举动。如果美国转变敌视伊朗的立场,伊朗会予以积极的回应。他说,伊朗与美国、俄罗斯、中国、英国、法国和德国等六国已就核问题谈判方案交流过多次,希望双方能够在相互了解的基础上开展谈判,以达成共识。

  但在此之前,艾哈迈迪-内贾德刚刚表示,伊朗在核权利问题上不会作出任何让步,西方国家应以更加实际的态度对待伊朗。据他宣布,伊朗目前已经拥有近6000台用于制作浓缩铀的离心机。

  佩里诺指责艾哈迈迪-内贾德就伊朗核问题在短时间内做出不一致的表态,认为应该对这种表态采取“高度怀疑的态度”。同一天,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加莱戈斯也发表讲话,敦促伊朗就美俄中英法德6国提出的核问题复谈方案给出明确答复。

  欧盟负责外交和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19日在日内瓦与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贾利利的会谈。伊方未就美俄中英法德六国提出的核问题复谈方案给出明确答复。对此,索拉纳希望伊朗能在两周之内给出一个明确答复。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