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北京奥运会空气污染控制应急措施制定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01日10:22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黑龙江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黑龙江卫视 《共度晨光》】北京奥运会期间,如遇极端不利气象条件,我市将启动空气污染控制应急措施,在对重点污染企业停产或限产的同时,对机动车采取单双号上路行驶的措施。

  为确保奥运期间大气环境质量,保证比赛正常进行,按照国家环保部制定的《第29届奥运会北京空气质量保障措施》,省政府办公厅制定了《河北省奥运会期间极端不利气象条件下空气污染控制应急措施》,要求奥运会期间,如遇极端不利气象条件,石家庄、承德、张家口、唐山、廊坊、保定市要同步采取空气污染控制应急措施,对部分重点污染企业采取停产或限产,并限制机动车行驶。

  7月底至9月20日,如遇极端不利气象条件,按照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运行指挥部启动应急措施的要求,“省奥运会期间极端不利气象条件下空气污染控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在1小时内报经领导小组批准后,立即通知有关市政府和单位启动应急措施。我市将通过报纸、电台、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发布启动应急措施的信息,并要求有关单位采取措施,控制污染物排放。

  应急措施启动后,我市将在实施奥运会、残奥会期间重点污染企业停产和限产的基础上,对排放挥发性有机物、产生恶臭污染和水泥行业的17家重点企业采取停止相应作业措施(名单附后);对平山敬业钢铁有限责任公司两座高炉、天力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一座高炉采取停产措施。

  与此同时,我市将按照要求对全市范围内的机动车实行临时交通限行措施:在每日7时至22时,对机动车按车牌尾号实行单号单日、双号双日行驶的措施。但以下机动车不受单双号行驶措施的限制:特种车辆(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及执行任务的解放军和武警部队车辆);公共汽车、班车(须持公安交管部门核发的班车证)、长途汽车、旅游客车等大型客车(须持公安交管部门核发的长途车证)和出租车;车身喷涂统一标识并执行任务的邮政车、执法车、环保监测车(须持公安交管和环保部门核发的通行证)及救援车、清障车辆;运送生活必需品的货运机动车(须持公安交管部门核发的各类货运通行证);环卫、园林、道路养护的专项作业车辆;殡仪馆的殡葬车辆。

  除此,对于在采取应急措施期间确需上路行驶的车辆,可凭单位申请书、车辆行驶证和车辆检测合格证,到市公安交管部门申请核发通行证件。

  

(责任编辑:李西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