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巨型砖雕版《清明上河图》面世 奥运迎客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01日16:37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江西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江西卫视 《新闻夜航》】一幅巨型砖雕版《清明上河图》在婺源面世,张择端的《清明上河图》以砖雕的形式立体地“站”了起来。

  这幅立体的《清明上河图》是以是以宋代风俗画长卷《清明上河图》为蓝本,截取了原图中最繁华的一部分按照画面同等比例扩大雕刻而成。整幅作品长5米,宽2.5米,江西婺源华龙木雕有限公司的6名工艺师在苏州御窑烧制的特制青砖上日夜赶制,历时5个多月,惟妙惟肖地雕出《清明上河图》的风情神韵,218个人物及房间、树木、船只、桥梁一应俱全,车、马、水波等每一个图案都是精雕细作。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和艺术价值。

  江西婺源华龙木雕有限公司工艺美术师介绍说:“整个这一幅《清明上河图》里面有218个人物,而是《清明上河图》的一段,而且我们平常的雕刻,用上这么多人物的,也是第一次,也是罕见的。”

  这幅巨型徽派砖雕《清明上河图》将在奥运会开幕前安家厦门的园博园,届时中外游客均可在厦门园博园近距离欣赏到这幅当代巨型的徽派砖雕精品。

(责任编辑:yuz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