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搜狐视频频道 > 深度关注 > 奥运大猜想之:谁是火炬手?

九成网友支持“敬礼娃娃”郎铮点燃奥运主火炬

  北京奥运会圣火由谁点燃?因汶川特大地震的发生,这个问题近日在网上争论激烈。到昨日,网上投票显示,93%的网友支持由3岁小男孩郎铮来点燃圣火。孩子的家人表示,并不知道大家的好意,由于采访太多,郎铮正准备转院。


  九成网友支持郎铮

  大地震发生后,各大论坛网友关心灾区的同时提议,希望圣火在四川传递时,能挑选一些在抗灾中可敬的师生、战士、医护人员作为火炬手,由他们单独跑棒或与原定者一起合跑。

  13日,武警战士从四川地震废墟中救出一名幸存的3岁男孩郎铮,他举起受伤的右手,吃力地向武警战士们敬了一个礼,这是一个令所有中国人感动的场景。不少网友因此希望他能在奥运会时点燃主火炬塔。

  还有网友提议,由姚明抱着郎铮入场,让郎铮坐在姚明肩头亲手点燃圣火。“这表示汶川不会塌下,她被祖国和人民稳稳托起。”众多网友支持这一提议,在6385人投票中,93%的人支持。

  但记者采访市民,许多人不赞成让郎铮来点燃火炬,“这些对于一个3岁小孩来说都太过沉重,不希望让他去承受。”

  家人不知网友提议

  郎铮的外公外婆在南桐总医院治疗。记者电话采访时,其外婆吴志琼说,郎峥的爸爸郎洪东是北川县小坝派出所所长,爸爸回家常教他走正步和敬礼,因此郎铮很喜欢解放军。有时看着电视剧,他也会在电视机前敬礼。现在郎峥做了截指手术,外婆很担心他后不能当解放军了。

  外公白绍志说,由于分隔重庆和绵阳两地,他每天和外孙通电话,本来想让郎铮转院到重庆治疗,不过因这两天前去采访和探望郎铮的人太多,医生建议转院。

  对于网友提议让小郎铮点燃圣火一事,外公外婆表示,“我们还是希望孙子能去,不过不知道女儿女婿的意思。现在,最盼的是外孙能早日康复。”

  主火炬手尚无定论

  北京奥组委开闭幕式工作部也很关心网上评论,但是否会在开幕式上增加默哀内容、由谁来点燃主火炬塔等问题尚待研究决定。

  负责人任海说,在奥运会上,对主火炬手人选并无特殊要求。如东京奥运会,点燃主火炬的人就是一名在广岛原子弹爆炸中出生的婴儿,“只要能反映出自强不息的精神,反映出这个国家的特色就可以,所以北京奥运会主火炬由地震中的儿童来点燃,也是无可厚非。”

  我反对 我赞成

  高中教师何鹏飞:受难的儿童千千万万,难道因为他做出了感谢的手势,就成为表率吗?因为别的孩子没有这样感激性的举动,就不可爱了?等待别人的感激,不应该是大家关心灾区人民的心态!

  杂志编辑马兰:这次救灾的英雄人物和感人者那么多,一个被总理抱了亲了的孩子,就成了焦点,更多的却不为人知。这种方式应当改变,让这个小朋友安心地长大,不应受到总理的慰问而在成长中受到特别优待。让生活在应有的轨道上继续,就够了。

  大学生蒲小飞:支持郎铮和姚明共同点燃火炬。这将打破奥运火炬手最小年龄的世界纪录,让受灾民众、抢救人员和志愿者一起传递奥运火炬,更加会使全中国人民化悲痛为力量,迸发出中国人的奥运激情,全力去实现我们的梦想!中国加油!

  公务员李晓霞:郎铮点火炬更有有意义!他的品质代表乐观、不屈不挠、心怀感恩的中国人民。这样更好!一定很感人,支持!

  

(责任编辑:wawa)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郎铮 | 姚明 | 郎峥 | 郎铮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