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卡斯特罗病退2年 劳尔接替兄长改革古巴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03日14:16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环球周刊》】古巴最大众化的节日哈瓦那狂欢节1日拉开帷幕。在长达10天的时间里,哈瓦那市民将尽情狂欢。

  在长达数公里的滨海大道上,表演者在12辆彩车的引导下翩翩起舞,边行进边表演,在路边观看的人们不时加入进来,使行进的队伍不断壮大。他们身着节日盛装,随着扩音器中播放的欢快音乐,跳起了快节奏的热带舞蹈,整个滨海大道沉浸在一片欢乐的海洋中。应邀前来参加狂欢节的西班牙和墨西哥艺术家也参加了表演。

  狂欢节的组织者对记者说,今年狂欢节的一大主题是庆祝古巴革命胜利。1959年1月,古巴人民在卡斯特罗的领导下推翻了巴蒂斯塔独裁统治,建立革命政府。目前,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劳尔·卡斯特罗从因病接受手术的兄长菲德尔·卡斯特罗手中接过国家最高权力将满两周年。在此期间,加勒比海上的这盏社会主义明灯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古巴革命在改革的道路上不断稳步前进。

  哈瓦那狂欢节每年举行一次,今年的狂欢节将于8月10日闭幕。

(责任编辑:yuz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