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奥运开幕式 刘欢莎拉-布莱曼演绎主题歌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06日19:33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1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北京电视台 BTV-1 《北京新闻》】刘欢和莎拉唱响主题歌。文艺演出结束,就是主题歌了。虽然主题歌的曲目不能公布,但是张和平还是很友善地透露了演唱者的名字,刘欢和莎拉·布莱曼成为了主题歌的演唱者。

  “在开幕式文艺表演的结尾部分,也就是《梦想》表演段落里,将首次公开演唱开幕式主题歌。注意,这里的首次其实就是指这首歌是第一次登场,以前大家的任何猜测都不是正确的。这首主题歌是从奥组委历时五年、举办了四届的奥运歌曲征集评选活动中脱颖而出,并经专门的评审程序确定的。为尊重大家对神秘的期待,今天仍然不公布这首主题歌的相关信息。但可以公布的是:主题歌的演唱者是中国著名歌手刘欢和英国著名歌手莎拉·布莱曼。”张和平说。

  虽然不能透露太多,但是张和平还是说了一些细节。“我能告诉大家的就是莎拉已经来到北京了,不过和以前相比,这次主题歌录制的时间相比较还是短的,是近期才确定下来的。”

  入场按照简体汉字笔划

  文艺表演之后就是后仪式部分了,这个部分的时间长达两个小时。其中包括运动员入场式、北京奥组委、国际奥组委致辞、中国国家主席宣布开幕、奥林匹克会旗入场、奏会歌、放飞和平鸽等。

  “在这部分,运动员入场的时间差不多就要两个小时。而这次运动员入场的顺序是按照205个国家地区代表团名称的简化汉字的笔划顺序排列的。”张和平说,“这个按照汉字简体笔划是指这些参赛国家地区和代表团的名称第一个字的笔划。比如,希腊入场后第一个入场的是几内亚,而中国之前入场的,则是赞比亚。”按照这样的顺序,中华台北排在第24位,中国香港则在第26位入场。

  最后火炬手是谁仍高度保密

  仪式进入尾声,而最神秘的场内火炬传递和点火仪式依然还在高度保密中。对此,张和平只是透露了一点点信息,那就是对于点火者的要求有着三点。

  “谁是点火的,点火是怎么进行的,最后一棒点燃火炬的人是谁,这些是最核心的机密,也是必须等到最后一刻才会宣布的。”张和平说,“我能说的是,最后一名火炬手是严格按照奥运会的标准选出的。当然选择的时候会考虑在体育方面的成就、社会影响力等,另外还有一点就是要能够符合点火仪式的特殊要求才行。至于这个人是谁,大家真的只有等到点火那一刻才能知道了。”

  

(责任编辑:李西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