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搜狐视频频道 > 山东新闻中心 > 山东卫视专区 > 山东电视台少儿频道

山东电视台将直播青岛奥帆赛启动仪式

  分享奥运火种,体现海洋帆船特色。青岛奥帆赛启动仪式将于8月9日19:00-22:00在奥帆中心主题公园进行,这标志着奥帆赛的正式开赛。山东电视台、香港亚视和青岛电视台将对启动仪式进行现场直播。

  启动仪式内容由仪式前表演《扬帆青岛》、仪式部分、文艺表演《爱在海洋》三部分组成。启动仪式的高潮部分是用采自国家体育场“鸟巢”主火炬的圣火,点燃奥帆中心的圣火盆。做为北京奥运会的分赛场,8日北京的火炬中心在采集了北京奥运会圣火盆的火种后,派专人在9日送到青岛,并将于当晚点燃设立于奥帆中心主题公园海边的巨大城市庆典圣火盆。启动仪式将有62个参赛国家和地区代表团、国际奥委会、国际帆船联合会、北京奥组委和青岛市各界代表参加。奥帆委开闭幕式部负责人表示,要将启动仪式打造成“仪式程序最规范、演职员阵容最庞大、艺术表演最丰富、舞美呈现最绚丽、焰火表演最精彩”的视听盛典。

  除了突出奥运精神,宣传北京奥运,彰显中华文化中具有世界性和民族特质的审美元素外,还将着重突出青岛特色。主题为“奥运、青岛、海洋、帆船”的开幕式,将邀请山东、青岛等文艺团、诸多学校文艺团体、知名演员、青岛籍演艺明星加盟。

  仪式前表演《扬帆青岛》部分,以歌曲演唱为主要形式,配以乐器演奏、戏曲服饰表演等多种表演方式为启动仪式的现场氛围进行预热。在62个参赛国家和地区的旗帜入场之后,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织委员会帆船委员会主席夏耕先生致欢迎词,大型文艺表演《爱在海洋》也将随之展开。

  文艺表演《爱在海洋》共分为踏海、追风、圣火三个章节。内容包括钢琴、小提琴演奏、舞蹈、杂技、武术等现代与传统的艺术形式。著名小提琴演奏家吕思清、著名美籍华人男高音莫华伦、影视明星王艳、黄渤、唐国强、黑妹、夏雨等将悉数登场。文艺表演将强调现代意识、创新思维与高科技相融合,视频与现场的互动、交融。

  点燃圣火是本次奥帆启动活动的高潮部分。在歌曲《魅力青岛》的歌曲演唱之中,将进行20分钟的高空礼花表演,为启动仪式划上圆满的句号。

  整个仪式的文艺表演,演员阵容强大,参与团体众多。在整场节目构成中,组委会精心选取了能与国外运动员共享的歌曲,编排了颇具特色的舞蹈,并且邀请外籍华人参与演出,力求达到国际化审美的标准。届时,山东电视台将倾力为观众全程展示青岛奥帆赛启动仪式的空前盛况。

(责任编辑:biji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