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涅莫夫谢幕遇不公 观众嘘声迫使裁判改判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13日17:28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江西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江西卫视 《杂志天下》】2004年8月24日凌晨,在雅典奥运会正在进行的男子体操单杠比赛中,出现了令人震惊而感动的一幕。28岁的俄罗斯老将涅莫夫第三个出场,他在杠上一共完成了直体特卡切夫、分体特卡切夫、京格尔空翻、团身后空翻2周等连续6个空翻和腾越,非常精彩,只是落地往前跨了一步。他征服了观众,但是裁判只给了他9.725分!此刻,体操史上少有的情况出现了:全场观众愤怒着,他们全都站立起来,报以持久而响亮的嘘声,比赛不得不被打断。

  在如此巨大的压力下,裁判终于被迫重新打分,这一次涅莫夫得到了9.762分。裁判的退让根本不能平息观众的不满,观众的嘘声反而显得更为理直气壮。

  这时,涅莫夫显示出了非凡的人格魅力和宽广胸襟,他重新回到场地上,心爱的单杠边。只见涅莫夫先是举起强壮的右臂表示感谢观众的支持;接着伸出右手食指做出禁声的手势,请求观众给保罗-哈姆一个安静的比赛环境;然后具有大将风范地双手下压,要求观众们保持冷静。

  观众理解了涅莫夫的苦心,他们渐渐安静了。比赛至此停顿了足足将近10分钟,虽然嘘声平静了,但是我们的心不能平静,观众对体操的领悟、对公平的呼唤、涅莫夫的胸襟...都长留在我们脑海中。

(责任编辑:yuz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