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中国奥运代表团 后半程夺金步伐将放缓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18日08:27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黑龙江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黑龙江卫视 《共度晨光》】中国奥运代表团副团长崔大林今天表示,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搜狐联想2008奥运、联想官网)的前半程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在后半程的赛事中,由于中国队的优势项目并不多,因此后半程中国体育代表团夺金的步伐将会放缓。

  崔大林今天在奥运主新闻中心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对中国代表团在奥运会前半程上的表现进行了总结。崔大林说,中国代表团大多数参赛队充分地发挥了水平,在已经结束的赛事运动如射击、柔道等优势项目上表现良好,同时在游泳、射箭、击剑等项目上取得了中国体育代表团参加奥运会历史上的突破。

  

  崔大林表示,在自己祖国举办的奥运会上取得好的成绩,这是中国体育代表团每一个运动员的理想和目标,各支参赛队伍都做了充分的准备,保证了运动员在比赛中有良好的发挥;中国体育代表团得到了全国人民和世界各国、各地区观众和运动员的热情的关怀和支持,这些都是运动员赛场拼搏的不竭动力。

  崔大林介绍说,截至目前,已经有35个国家和地区获得了金牌,有61个国家和地区获得了奖牌,这反映出世界各国和地区的竞技体育水平普遍有了新的提高,奥林匹克运动在全世界的普及和影响越来越大。根据奥运会赛程的安排,中国的优势项目多数是安排在赛程的前半段进行的,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奥运会前半段赛程取得金牌榜领先位置的主要原因。崔大林说,目前赛程虽然过半,但是从今天开始还有169个小项待争夺,随着奥运会金牌大户项目像田径、摔跤、水上、拳击和集体球类项目金牌的陆续产生,其他体育强国获得的金牌和奖牌数量将会有大幅度的增加。崔大林表示,在后半程的赛事当中,中国的优势项目不多,相当一些项目和集体球类项目的水平不高,因此,后半程中国体育代表团夺金的步伐将放缓。

  对于主场作战,崔大林说,主场作战有利有弊,有利的方面是观众的热情会激励我们运动员不但地拼搏,取得优异的成绩;主场作战也存在弊端,就是由于是本土作战,大家的期望值很高,这样无形当中会对运动员产生巨大的压力。崔大林说,主场作战有利也有弊,关键是怎样发挥有利的一面,来避免可能出现的弊端。他说,在前一段的赛事中,有些项目在这方面解决得好一些,有些项目解决得不是很好,所以得出的结果也是不一样的。

  崔大林同时表示,取得好的运动成绩,并不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参加奥运会的唯一目标,中国代表团更希望通过参加奥运会,加强同世界各国和各地区运动员之间的交流和友谊,弘扬奥林匹克精神。

  崔大林还介绍了中国代表团中外籍教练的情况,中国代表团共有38名外籍教练,他们来自于16个国家,在17个大项上分别执教中国队。崔大林说,体育是世界性的文化,是在世界统一的规则之下,公开、公平、公正地去竞争,因此融入到世界体育大家庭当中,有利于各个国家提高成绩水平,中国的竞技体育始终十分注重学习国外的先进的方法、先进的训练理念。他说,这些外籍教练无论是在科学训练上,还是在最新的训练理念等方面,都给予了中国运动员很大的帮助,同时也促进了相互之间的友谊和交流。崔大林同时介绍,中国不仅聘请了一些高水平的教练来执教中国队,同时中国自己的优秀运动员和教练员也执教外国队。从1957年中国第一次派出教练员到国外执教起,在过去的51年中,中国已经向123个国家和地区派出了2547名教练员,涉及乒乓球、体操、跳水、羽毛、武术等36个大项。在本届北京奥运会中,代表其他国家来参赛的中国的教练也为数很多,比如像美国女排的主教练郎平、美国体操的主教练乔粱、澳大利亚跳水队总教练佟辉等,这些人被誉为体育大使和民间大使,促进了中国和世界各国、各地区运动员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推动着世界竞技体育水平的发展和提高。

(责任编辑:李西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