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为爱子挣医疗费 德国33岁体操妈妈奥运争金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18日16:02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天津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天津卫视 《津晨播报》】在奥运会赛场上,从来就不缺少传奇。今天女子体操全能决赛中,连续参加过5届奥运会,33岁的德国妈妈级选手丘索维金娜与一群16、7岁的选手同场竞技,赢得了更多掌声。比赛紧张激烈,丘索维金娜的高低杠动作难度高,完成的质量也不错。能够坚持到今天,这背后不仅凝聚着长时期艰苦的训练,更源于一位母亲对儿子最深情的爱。

  原来,曾经是乌兹别克斯坦体操运动员的丘索维金娜,1991年获得过世锦赛自由操的金牌,并参加了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在取得了全能第十后退役结婚。

  1999年丘索维金娜生了孩子,但不幸发生了。她的儿子得了白血病。为了给儿子挣高昂的医疗费用,丘索维金娜以26岁的高龄复出。令人动容的是她为了能够多参加比赛、多获得奖牌,多挣一些奖金。只要有参赛机会,丘索维金娜总会把四个项目全都报上。擅长跳马项目的这位妈妈级的运动员硬是把自己练成了一名全能型选手。

  不敢病,不敢伤,不敢退,丘索维金娜总是时刻记着这三点,因为任何小小的意外都可能让她病床上的孩子失去生的机会。

  从2001年到07年这六次世锦赛,这位超人妈妈总共获得过跳马项目的一金两银、三铜。由于在德国就医时得到了德国体操界人士的许多帮助,2006年索维蒂纳加入了德国籍,2007年她拿到了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

(责任编辑:yuz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