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奥运小帖士:铁人三项运动的起源及评分标准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19日10:04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看东方》】铁人三项运动起源于20世纪70年代初,由美国圣地亚哥田径俱乐部为进行长跑训练而创造的。最早的铁人三项比赛是1974年在美国圣地亚哥举行的。比赛由10公里跑步、8公里自行车和500米游泳组成,这就是铁人三项运动发展的雏形。 与此同时,一群体育官员在美国夏威夷争论"什么运动项目最具刺激性、挑战性,最能考验人的意志和体能的问题"时,原美国海军准将约翰•克林斯提出:一天之内,完成3.8公里大海游泳、180公里环岛自行车骑行、最后跑完42.195公里的马拉松全程,谁就能称得上是真正的超级运动员。 于是,第二天就有15人参加了比赛,其中还有一名女选手。最后有14人赛完了全程,被授予了"铁人(Ironman)"称号。 后来,人们就把这项一次连续完成游泳、自行车和长跑的组合项目,并且能够充分地体现出运动员在体能、速度和技能上均具有挑战的综合性竞技运动项目称之为"铁人三项(TRIATHLON)"。

(责任编辑:子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