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奥运男子蹦床“黑马”19岁小将陆春龙夺金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20日08:39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辽宁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辽宁卫视 《第一时间资讯》】当陆春龙和董栋两个比较陌生的名字以预赛第一和第二的成绩进入北京奥运会蹦床决赛时,中国男子蹦床又掀开了崭新一页。

  何雯娜这个蹦床“仙子”为我国蹦床在奥运会上夺得了第一金。昨晚,陆春龙和董栋携手出场,双双冲击男子蹦床的金牌,也渴望新的突破。预赛包揽前两名,同为19岁的陆春龙和董栋已经创造了中国男子蹦床奥运会上的最佳成绩。渴望更出色的他们心里明白,决赛的对手久经沙场,预赛的成绩不能决定任何事情。

  果然,似乎是“打盹”的老虎醒了,前几位上场的国外选手个个发挥出色,尤其是加拿大选手博内特,以全场最高难度技惊四座,预赛排名第七的他,眼神里充满了对金牌的挑战。他最大的资本,是16.8的难度分,超过中国选手0.6分。要弥补这个差距,只有滴水不漏、天衣无缝的临场表现了。

  董栋差了一点,输给博内特0.1分。陆春龙最后一个出场,博内特似乎嗅到了金牌的味道。他在等待,等待命运最后的选择。但陆春龙紧紧扼住了命运的咽喉。在压力面前,陆春龙有一股对自己的狠劲,并最终把这股狠劲化成对手眼中的恐惧。“看到董栋排在博内特之后,我很意外,我告诉自己,拼了。”陆春龙最终拥有了0.3的优势,实现对金牌的强势拥抱。虽然只有19岁,但陆春龙今年在蹦床世界杯分站赛中连获“四连冠”,金牌对他并不陌生。

  陆春龙的蹦床生涯不仅早,而且顺。他5岁还在幼儿园时,就被选拔参加训练,8岁就进了江苏省体校,2005年进入国家队,3年后,成为奥运会冠军。而且,陆春龙用这枚金牌,宣告了一个时代的终结。包揽男、女两个单项冠军,中国蹦床成为一股新兴、强势的势力。世界蹦床的格局在陆春龙落地的一刻被重新划分。

  2000年成为奥运会项目的蹦床项目,一直被独联体国家垄断。中国蹦床起步晚,但体操项目的强大,让蹦床项目在成长过程中获益匪浅。此次作为东道主,中国蹦床势在突破。

  “我是幸运的,很多运动员付出了没有得到回报,而我幸运地得到了。”赛后,陆春龙的脸上看不到惊喜、看不到激动,只有平静与坦然,似乎一切都是应该的。

  或许,金牌常常属于敢于拼命、并且从容冷静的人。

(责任编辑:李西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