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严密防守力 中国女篮十六年后再进四强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20日10:37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辽宁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辽宁卫视 《第一时间资讯》】中国女篮昨日(8月19日)迎来了淘汰赛的首个对手、从未交过手的“神秘之师”白俄罗斯队,并最终以77比62击败对手,挺进四强。这是中国女篮自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后,时隔16年再次闯入四强。

  本场比赛中,中国队严密的防守成功遏制了白俄罗斯队的身体优势。相对于脚下移动较慢的欧洲对手来说,中国队快速、灵活的球风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发挥。作为本场比赛的首功之臣,苗立杰砍下全场最高28分,卞兰和陈晓丽的空中平移投篮和急停跳投也屡屡为中国队建功。

  中国队在重点人员的盯防上也做得不错。虽然中锋陈楠全场只拿到6分3个篮板,但是她把全部的精力都放到了对白俄罗斯队头号得分手柳琴卡防守上,迫使身高1米94的柳琴卡全场仅得到13分。

  首节比赛,中国队以19比13领先。第二节刚开始,中国队就上演了两次精彩的抢断,卞兰的急停跳投和隋菲菲的三分球帮助中国队将分差扩大到9分。落后的白俄罗斯队显得有些急躁,进攻节奏完全被打乱,频频出现传接球的失误。中国队以38比25领先结束上半场,全场密不透风的防守使得对手半场失误高达15次。

  小组赛中,白俄罗斯队的篮板球在12支球队中排名第二,本场比赛,她们延续了小组赛的“投抢战术”。在第三节最后时刻和第四节开始时,中国队的防守稍有松懈,白俄罗斯队通过争抢篮板发动反攻,并一度将分差缩小到9分。不过中国女篮最终还是依靠苗立杰在关键时刻的得分保住了胜果。

  中国女篮曾经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和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分别拿到过铜牌和银牌。这次要再次实现夺牌,中国队还要跨过澳大利亚队这道“坎”。在半决赛中,中国队将迎战上届世锦赛冠军澳大利亚队。该队有近乎神奇的球星劳伦·杰克逊,中国队要想击败对手难度极大。

  

(责任编辑:李西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