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长江万里图》秘藏30年后现世 拍出千万天价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25日16:01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辽宁都市频道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辽宁都市频道 《亲历》】2006年秋天,密藏30余年的吴冠中先生创作于1973年的油画长卷《长江万里图》现身在北京瀚海2006秋季拍卖会上。

  《长江万里图》是为北京饭店创作的巨幅壁画。1971年,吴冠中从农村调回,参与北京饭店的《长江万里图》大型壁画的创作。创作组成员有设计师奚小彭、绘图画家吴冠中、袁运甫、黄永玉、祝大年。当年,五人赴长江两岸写生尚未结束,北京开始了“批黑画”运动,随即应召返京,壁画创作组随之解体。30年间,很少有人知道吴冠中当年完成了《长江万里图》的创作,而且作品还留存在世上。

  此次拍卖,油画《长江万里图》以3795万元成交,这个价格不仅刷新了他个人作品的最高价,也创下了当时内地中国油画作品拍卖最高价。但这幅画的卖主却不是创作者吴冠中以及袁运甫、黄永玉、祝大年三人,这背后又有怎样的故事呢?

(责任编辑:yuz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