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探秘北京残奥会专用出租车 轮椅可直接进出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26日21:07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湖北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湖北卫视 《今晚6点》】近日,包括“老爷车”在内的三种专门为残疾人设计的出租车在北京正式上路运营,为残疾朋友提供了方便,也可在残奥会期间满足残疾人运动员出行的需要。

  “老爷车”实际上是英国产的奥斯汀出租车,它没有副驾驶座位,空出来的地方可以放置轮椅及行李,内部空间很大,后座一共有5个座位,相向而坐,残疾人坐着轮椅可以直接上车。北京市残疾人专用出租车共有70辆,分为3种款式,一种是“老爷车”,有30辆;第二种是30辆桑塔纳3000改装的出租车;第三种是10辆福特全顺出租车。桑塔纳3000除了有一个可以向外旋转90度的副驾驶座椅,车内其他设施均和普通出租车一样。

  据了解,目前北京残疾人出租车主要通过961001电话预约,非残疾人也可以乘坐,运营价格和普通出租车一样,都是2元一公里。

(责任编辑:yuz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