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苏丹 两名劫机者投降 机上乘客安全释放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28日14:47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环球新闻站》】经历长达22小时的谈判后,两名从苏丹劫持一架飞机的劫机者于8月27日向利比亚当局投降。机上95名乘客和机组人员也于当日安全抵达被劫飞机本应飞往的目的地——苏丹首都喀士穆。

  被劫持的飞机是苏丹“阳光空气”航空公司的一架波音737飞机。本周二,该飞机从苏丹南达尔富尔首府尼亚拉起飞没多久便被劫持,之后因燃料不足迫降在利比亚境内建于二战时期的库夫拉军用机场。

  美联社报道说,两名劫机者身上携带的武器仅为小型手枪,他们在数分钟内便占领飞机驾驶室。劫机者的动机是要去往巴黎,他们在谈判僵持过程中,继而提出了要在利比亚避难。

  劫机者与利比亚当局的谈判分两阶段进行。最开始,劫机者在释放了机上87名乘客后,但坚持扣留8名机组人员,以此作为筹码要求库夫拉机场给飞机加满油,并提供地图以飞往巴黎。最后劫机者同意释放了其余8名机组人员。

  截至目前,还没有任何苏丹反叛组织公开宣称对这起劫机事件负责。利比亚方面也没透露劫机者的身份。据法新社采访库夫拉机场官员报道,劫机者隶属于反叛组织“苏丹解决军”,该组织领袖阿卜杜勒—瓦希德•努尔目前正流亡巴黎。

  据悉,劫机者在劫机过程中威胁乘客已经在飞机上安放了炸弹,并且将炸毁飞机。不过,两名劫机者在整个过程中没有使用暴力,机上乘客和机组人员全部安全获救且身体状况良好。

(责任编辑:李西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