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中国首台超百万亿次运算速度计算机研制成功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29日21:37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新闻联播》】我国首台超百万亿次超级计算机“曙光5000”近日在天津研制成功,这标志着我国成为继美国之后第二个能制造和应用超百万亿次商用高性能计算机的国家。“曙光5000”由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和曙光信息产业有限公司自主研发制造,它的系统峰值运算速度达到每秒230万亿次浮点运算。

  曙光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技术部经理 曹鹤:它的运算速度是上代产品的20多倍。它的占地面积是上代产品的1/10。

  “曙光5000”不仅是面向网络的高性能计算机,也是面向信息服务的超级服务器。可广泛应用在石油勘探、汽车制造、航天航空等领域。

(责任编辑:yuz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