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气象部门“神机妙算” 圣火点燃一次成功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30日11:50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1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北京电视台 BTV-1 《北京您早》】昨天上午,残奥会圣火从天坛顺利取火成功,因为圣火需要太阳光点燃,取火时间完全由太阳做主,气象部门精确的确定了太阳露脸时间,最终敲定了取火时间。

  昨天一早,气象部门开始提供天坛地区每一小时的天气预报。上午8点30分,市气象台会商室专家发现,北京西部、北部相对湿度增大,能见度降低,这意味着可能会有降雨出现,经过现场气象人员分析,认为天坛现场暂时不会有雨。

  气象专家:昨天早上天坛气象非常复杂。

  在天坛采集圣火现场,气象部门特意安装了一台监测仪,不断的监测太阳辐射数值,10点30分,现场自动气象站监测到最新数据显示,云层越来越稀薄,太阳辐射强度在11点前能够达到每平米400瓦的标准。气象人员提前用火柴测试了一下,成功点燃,因此最终把点火仪式的时间确定在11点。

  11点,太阳辐射达到每平米625瓦,超过燃烧点200多瓦,火种通过凹面镜聚光点燃,点火一次成功。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