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湖北遭遇持续强降雨 官兵驾冲锋舟转移群众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31日21:18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新闻联播》】28号开始,湖北大部分地区遭遇强降雨袭击,35个县市区受灾,部分城区出现严重积水。

  (湖北孝感市肖港镇)昨晚,湖北孝感的一处堤防被上涨河水漫过,18个村庄受到威胁。驻当地某部500多名官兵经过7小时持续奋战,今天凌晨3点基本排除险情。

  感市陡岗镇三张村 湖北孝感台记者 詹屿:我现在是在孝南区陡岗镇三张村给你作现场报道,昨天的一场大雨使这里近六百名村民被困洪水中。

  救援人员赶到时,水位仍在上涨,官兵们迅速调集多艘冲锋舟,三个多小时后所有村民被安全转移。连续大雨还使湖北秭归县发生一处山体滑坡,造成道路、电力等设施损坏,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连续强降雨导致巢湖西河流域水位迅速逼近警戒线,不少地方出现严重内涝,当地政府及时组织了开机排涝,并派出专人24小时巡查堤坝,及时转移危险地带人员。另据了解,山东、湖南等地近日也遭遇大范围强降水,当地政府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和联动机制,以保障人民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yuz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