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深圳拟征“交通拥堵费”各路专家谈利弊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01日10:29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黑龙江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黑龙江卫视《共度晨光》】继提高停车费、车辆使用成本等手段之后,近日,深圳市副市长张思平向媒体透露,深圳将对驶入市内的小汽车征收“交通拥堵费”,以此来缓解城市内的交通压力,该“交通拥堵费”征收方案不久将正式公示,征求各方意见。

  此举一经媒体报道,旋即在社会各界引起热烈反响。

  据了解,深圳目前的小汽车拥有量已经突破100万辆,且以每年超过20%的速度快速增长,一到上下班高峰期,城市内的各主要线路都面临着严重的交通压力。2006年,深圳采取了提高停车费、车辆使用成本等手段来缓解中心区交通压力。目前深圳的停车费一般都在1小时15元左右,此措施使深圳中心区以及车辆较多、交通不便的深圳市罗湖区等地方的车流量有所减少。但小汽车每年20%的增加量仍然有增无减,交通拥堵情况也并没有真正得到缓解。为了进一步缓解交通压力,深圳市政府决定对小汽车征收“交通拥堵费”,整治深圳交通拥堵。

  该方案由深圳市规划局牵头制定,即将进入公示阶段,公示期间将公开对交通拥堵费怎么收取,收取多少,在哪些地区、哪些时段征收征求市民的意见。

(责任编辑:nin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