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解密奥运火炬熄火过程 如何实现徐徐熄灭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01日10:43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3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北京电视台 BTV-3 《魅力科学》】主火炬熄火控制操作全过程是,首先由燃气集团火炬运行团队总指挥下达指令。总指挥通过步话机下达指令后,设在主火炬塔台下方15米高的控制室内的两名技术人员按照指令,通过遥控电动调节阀控制完成熄火操作过程。与此同时,在“鸟巢”高达60多米的主火炬塔台上,有12名分指挥和操作人员负责观察、检测火炬阀门,控制系统和供气管线,为火炬安全熄火护驾。

  专家:为了使火炬熄火过程与闭幕式现场活动节奏相吻合,火焰被要求在控制下做到“徐徐”熄灭。为此,研究人员经过测试,预先将电动调节阀设定在某一角度上,然后再根据下达指令启动调节阀进行操作,主火炬熄火过程被控制在大约15秒钟。

(责任编辑:zhuzhu)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