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美国皮博迪酒店 “赦免”顺手牵羊者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01日11:52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看东方》】你有从酒店顺手牵羊带走物品的习惯吗?美国华盛顿五月花饭店正推出一项“赦免”顺手牵羊者、追回失窃物品的计划,规定只要客人主动将拿走的物品送还,饭店方面将既往不咎。

  顺手牵羊成习惯

  美国广播公司网站27日报道,美国五月花饭店营业部经理基思·麦克林塞近来总有意外“收获”。他发现,在线拍卖网站电子港湾(eBay)上的一件拍品竟是饭店客人多年前下榻时顺手牵羊带走的物品。

  这是一个银制香槟酒桶,于上世纪50年代从饭店失踪。

  对于客人如何将如此大的物品带出饭店而不被发现,麦克林塞百思不得其解:“怎么会有人能从圣诞聚会上带走一只容量达5加仑(约合23升)的酒桶呢?”

  而就在上个月,麦克林塞刚从弗吉尼亚寻回两把饭店上世纪20年代使用的宴会椅。

  麦克林塞说,偷饭店毛巾的客人正在减少,现在最抢手的物品当属刻有饭店名称的葡萄酒杯。饭店每年都需花费约30万美元,添置或修复被客人偷走或打坏的玻璃器皿、瓷器和银器。

  “我不知道人们在喝葡萄酒时会冒出什么样的想法,最终促使他们决定留下酒杯,”麦克林塞说。

  从酒店顺手牵羊带走物品已成为一些人的习惯。对在线旅游社区“旅行顾问”用户去年10月展开的调查显示,在2500多名受访者中,22%的人承认曾从酒店拿走物品,包括浴袍、酒店装饰品和玻璃器皿等。

  美国酒店业协会提供的数据显示,2000年,员工与客人顺手牵羊给美国酒店业造成的经济损失达1亿美元。

  完璧归赵不追究

  为追回那些被客人顺手牵羊带走的物品,五月花饭店推出一项计划,表示只要客人们主动将拿走的物品送还,饭店方面将既往不咎。

  除五月花饭店外,德尔-科罗纳多酒店与皮博迪-孟菲斯酒店也采取类似做法,寻找被客人拿走的物品。

  加利福尼亚州里弗赛德的使命旅馆推出类似计划后,仅2006年就追回400件物品。去年,使命旅馆又推出“送它回家”计划,鼓励客人主动送还旅馆物品。一名客人送回了7个精致铜铃,还附上纸条说明它们的“来历”。

  假日旅馆2003年推出“毛巾特赦日”,邀请那些曾拿走酒店毛巾的客人分享他们“借”毛巾的故事,并保证不予追究。

  一些酒店非但不追究,还要奖励那些主动送还酒店物品的客人。波士顿的费尔蒙特科普利广场饭店1997年举行宴会,宴请那些主动送还酒店物品的客人。巴西圣保罗希尔顿饭店也在2008年推出一项计划,为那些主动送还带有希尔顿标识物品的客人送上高档礼品。

  一举两得好方法

  由于一些被客人拿走的物品年代久远,实施找回物品的计划不仅能让酒店物品完璧归赵,还能记录下酒店发展史上的多彩故事,可谓一举两得。

  其它酒店在类似活动中发现了不少故事,一对庆祝钻石婚的老夫妇送回了60年前从酒店偷偷带走的茶壶,用他们的话讲,60年来,他们一直把那个茶壶当成了放巧克力的罐子;一名81岁老人为当年蜜月旅行时从酒店拿走的防滑垫寄去30美元和感人的道歉信。

  “一些大人和孩子在清理家中壁橱时会打电话给我们,”麦克林塞说,“他们会说,‘我发现了带有你们酒店名字的物品,你们想把它们要回去吗?’而随着这些人不断过世,有关酒店的故事也将一并消失。我们对那些故事和对物品一样感兴趣。”

  德尔-科罗纳多酒店也在为那些客人送回的物品拍照,以便在今年酒店120周年庆祝活动上展出。

  

(责任编辑:李西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