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残奥会:北京公共交通无障碍设施全面升级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01日21:10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新闻联播》】随着残奥会的临近,北京公共交通的无障碍设施全面升级,全力打造交通出行无障碍。 记者:在首都机场3号楼的到港大厅,新增了6个这样的临时无障碍卫生间,再加上原有的卫生间,以满足残奥会大批轮椅运动员抵达机场时对无障碍卫生间的需求。 在参加残奥会的4000多名运动员中,50%需要轮椅参赛,机场内的无障碍入境专用通道、无障碍直梯、低位柜台等400多处无障碍设施都为他们提供充足的活动空间。 在北京街头,最近出现了一支由70辆无障碍出租车组成的温馨车队,这就是其中一款从英国引进的奥斯汀车型。 记者:和平常出租车不一样,这辆车前门打开是一个行李箱,轮椅可以从后门进入。 再看这辆面包车,打开后门,是一个可以遥控的升降平台。这就是国内第一支无障碍出租车队,乘客只要拨打电话便可预约上门。 残奥会期间,北京公交集团将为残奥会大家庭成员提供936部大客车,其中611部残奥会用车刚刚改造完成。北京公交集团还将开通16条残奥会专线,2800多辆无障碍公交车上路运行。而在地铁站内,除了直梯、盲道等设施外,还新增了这种可以“爬楼梯”的升降平台,方便轮椅旅客使用。

(责任编辑:CC)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