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工商行政管理两费停止征收 汽车消费税调整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02日09:00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看东方》】汽车消费税调整、工商管理费停收、燃气热水器必须贴效能标识……今日起,一批新规开始正式实施,影响百姓衣食住行各个方面。

  汽车消费税催涨高档车价

  ■新规: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出通知,决定从2008年9月1日起调整汽车消费税政策。一是提高大排量乘用车的消费税税率,二是降低小排量乘用车的消费税税率。

  ■影响:“目前国产车排量多在3.0升以下,所以受影响最大的将是大排量高档车。”长城汽车副总经理商玉贵说,国内市场上3.0升以上排量的汽车多为进口SUV车型和一些豪华轿车。市场方面,在新规正式实施前,省会部分汽车的经销商已开始提价。据石家庄锐源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销售人员介绍,其经销的3.5升的丰田汉兰达,已于前日由46.98万元涨至53.1万元,涨幅为13%。

  河北省汽车工业协会相关人士表示,目前省会汽车销售中约7成为1.0升到3.0升之间的中级车,因此,新规实施不会撼动省会汽车市场基本格局。

  工商管理费今起停收

  ■新规:经国务院批准,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工商总局联合发出通知,决定从2008年9月1日起在全国统一停止征收个体工商户管理费和集贸市场管理费。

  ■影响:河北省工商局在7月份就开始对涉及到“三年大变样”的拆迁个体户进行减免工商管理费和市场管理费的政策,从9月1日起,对全省个体工商户将全部停收工商管理费和市场管理费。河北省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停征“两费”后,有利于减轻个体工商户和私营企业负担,必将鼓励更多人加入创业行列;同时,有利于加强和改进工商行政管理,促进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依法行政和公正执法。

  

(责任编辑:李西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