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鬼井”惊魂 女子落井苦熬两昼夜呼救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02日17:13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长沙新闻频道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长沙新闻频道 《真相调查》】7月14日7时40分左右,泰安市东平县接山派出所接到报案:一农村妇女在一口废弃的水井里被困超过45小时。派出所民警和消防官兵迅速赶往现场,在当地村民的配合下,前后经过1个多小时,将落井妇女成功救出。

  农田横卧自行车井底传来求救声

  14日早7时,东平县接山乡牛山庄村村民颜丙玲去农田锄草,劳作间突然发现距他40米处倒着一辆自行车,这让他心里犯了嘀咕,田地就在村南头,平日里乡亲们都是步行前来,怎么会有自行车呢?

  老颜走到自行车跟前,四处看了一下,并未发现什么异常。他松了一口气,准备往回走,刚走了两步,隐隐约约听到一声喊叫,让他的心一下子又提到了嗓子眼。他急忙回头,“救命,救命啊!”喊叫声越来越清晰,正是从离他不远的一口废弃水井里传出来的。

  老颜赶忙跑到井口,大声向里喊:“有人吗?”“有!”黑乎乎的井底传来一名妇女的声音,经过简短对话,老颜了解到井下是一名邻村的农妇,已经被困了两天两夜。

  顾不上多问,老颜赶忙回村里找人和工具,村支书李峰迅速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8时左右,接山派出所所长于家伟带领民警赶到现场。随后,东平消防大队的官兵也到达现场,迅速确定了施救方案,准备由消防战士下到井中对被困者实施救援。

  就在这时,被困者突然表述她身体状况良好,可以通过绳索自行脱险。经再次确认她的实际情况后,消防官兵将救援绳索下到井中,被困者将绳索牢牢系在身上后,众人将其徐徐拉起。

  9时,被困农妇被成功救出,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据村民介绍,这口水井有30多米深,井口直径约有1米,已经废弃多年。

  井壁滑难以攀爬腿脚麻坐等救援

  15日下午,记者在东平县人民医院住院部,看到了躺在病床上的被救者李某,回忆起在井底度过的两昼夜,她仍然很后怕。她说,她是在12日上午与丈夫发生争执后,一气之下离家出走的。当天11点多,在来到牛山庄村农田时,不慎落入水井。

  “当时就像蒙了一样。”李某回忆说,掉到水里后,她喝了好几口水,被呛得难受,水很深,根本踩不到底。她用手四处乱抓,拼命呼救。挣扎了十几分钟后,她抓到一块井壁上的大石头,用力靠了过去。

  抓住大石头后,李某稍微喘息了片刻。这时,冰冷的水让她的腿脚有些麻木,她开始奋力向上爬,但湿滑的井壁立即打消了她爬上去的念头。为保险起见,她只好坐在井壁向外突出的一块大石上。

  再困也不敢合眼自我打气要坚持

  在经过无数次的呼救后,14日早上,李某终于听到了井口外的脚步声,她有希望得救了!

  接到上面送下来的绳子后,李某将绳子系了个死扣,紧紧地捆在腰上。渐渐地,她听到井上的人越来越多,随后,有人对她喊话,让她等着救援人员下井。这时,李某向井上的人大声喊:“不用下来人,我很好,直接用绳子拉我上去!”在被救出后,李某被送往医院。经检查,除了一些皮外伤,并无大碍。

  李某说,在井下,她曾无数次陷入绝望与沮丧,虽然很困,但是她不敢闭眼,怕自己再也醒不了,要是那样的话,她就再也见不到刚满一周岁的儿子,也见不到把自己养大的母亲了。“为了他们,我一定要坚持住!”前后40多个小时里,李某在心底里不停地为自己打气。

  

(责任编辑:李西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