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巫溪“巫文化” 鸡心岭上的神秘棺木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03日17:48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重庆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重庆卫视 《中国西部旅游》】巫溪县与陕西省镇坪县接壤,镇坪县的“周老虎”事件闹得沸沸扬扬。日前,巫溪县旅游局接受采访时表示,该县正准备与陕西镇坪县和湖北竹溪县合作打造“自然国心”鸡心岭,巫溪县绝对不搞“老虎事件”来吸引公众视线。

  巫溪县旅游局介绍,鸡心岭位于渝陕鄂三省(市)交界处,同时也是中国版图华中、西北、西南三大版块的交界处,鸡心岭自然景观奇特,从山顶俯瞰,可以见到整座山的植被泾渭分明,依照三省(市)行政分界分别以竹子、茅草和树木为主。

  2006年,陕西安康大学一位数学教授按照中国地图做了个数学模型,根据不规则物体重心测定原理测定出,中国版图的重心正在“一脚踏三省”的鸡心岭区域。虽然这一发现至今存有争议,但由于中国版图正像一只雄鸡,而“自然国心”又刚好叫“鸡心岭”,这一巧合令人称奇,“自然国心”的说法很快在网络上被传播开来。

  巫溪县旅游局长刘成林介绍,鸡心岭是川陕、川鄂盐马古道上的重要驿站,极具旅游价值,三地联手,就是想将其打造成旅游品牌。

《中国西部旅游》视频
视频:巫溪“巫文化” 鸡心岭上的神秘棺木①
视频:巫溪“巫文化” 鸡心岭上的神秘棺木②

(责任编辑:李西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