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千手观音》走进残奥村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08日10:53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1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北京电视台 BTV-1 《北京您早》】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在残奥会开幕式上的精彩演出,相信给大家六下了深刻印象。昨天晚上,他们又来到残奥村。在升旗广场上,艺术团为村里的运动员和工作人员奉上了一场精彩的演出,这也是残奥村举办的第一场专场演出。

  晚上8点钟,镁光灯在残奥村升旗广场逐渐亮起,第一场专场演出,正式开始了。主持人是一位聋哑姑娘,虽然不能说话,但她如同舞蹈般优美的手势就先让在场的观众陶醉其中。整场演出涵盖了音乐、舞蹈、歌唱等诸多艺术门类的精彩节目。

  这个舞蹈的名字叫《秧苗青青》,讲述的是一位失去双臂的少年,如何自强不息的故事。舞蹈是根据真实故事改编的,而故事的主人公正是这个舞蹈的主要演员黄阳光,没有双臂的他,却能够肩挑扁担表演高难度动作,这都是他用心血苦练换来的成果。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舞蹈演员 黄阳光:原来在家刚练挑担子的时候老掉,后来练得没事了,现在跳舞从来没有掉过。

  演出中,观众最期待的就属这已名扬海内外的舞蹈《千手观音》了。音乐声刚一响起,在场的观众就是一片欢呼声。只要心中有爱,只要心地善良,你就会伸出一千次手去帮助别人;也会有一千只手来帮助你。舞蹈《千手观音》正是诠释着这样一个理念。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舞蹈演员 邰丽华:当残奥会开始的过程中,很多志愿者帮助我们搭建这样一个平台。让更多人分享残奥会的精神,借助《千手观音》我们也回馈社会。

  聋哑人,以翩翩的舞姿与斑斓的色彩,述说着内心的话语;盲人以悠扬的乐曲与欢乐的舞蹈,描绘着想象的世界;肢残人以优美的造型与昂扬的旋律,诠释着多彩的人生。整场晚会带给观众不一般的享受,更人观看晚会的残疾人朋友激动万分。

  俄罗斯残疾运动员:歌曲、舞蹈都非常好,我们明天还会来看。

  贝宁残疾人代表团工作人员:许多残疾演员给了我们美的享受,我很高兴看到晚会。

  残奥村文化和媒体运行团队副主任 丁百之:今天是第一场,一直到残奥会结束,每天都会有一场演出。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