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月饼过度包装逐渐淡出 实惠装主导市场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10日08:19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山东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山东卫视 《早新闻》】中秋节即将到来,各大商场、超市的月饼专柜也随之热闹了起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今年市场上豪华包装的天价月饼已经淡出市场,取而代之的是包装更为简洁、价格更为实惠的月饼。

  在北京这家商场,月饼专柜提前两个星期就做了精心的布置,虽然距离中秋三天小长假还有几天时间,但前来购买月饼的顾客已是络绎不绝。

  除了传统的京式、广式、苏式口味,今年市面上出现的五谷杂粮、西式口味等新品种月饼也让消费者有了更多的选择。不过与往年相比,记者发现,在月饼品种增加的同时,以往动辄上千元的天价月饼已经难觅踪影。今年月饼的包装盒依然精美,但大多以环保的纸盒为主,而且都摈弃了往年搭售红酒、茶叶等豪华行头,价格也是老百姓更能接受的几十元到一两百元不等。

  据中国商业联合会统计,目前市面销售的250元以下的中档月饼占到月饼总量的85%以上,而300元以上的仅占10%左右。不过与往年相比,由于今年月饼的原辅料、包装材料等价格都有所上涨,所以部分月饼的价格也较去年略有提高。

  另外,由于本月1日出台的《食品标识管理规定》,今年月饼包装的标签上增加了内容,尤其是主辅料这两项,除了我们熟知的面粉、食用油、馅料品种外,还有添加剂的名称。

  专家介绍,查看这样的配料表有一个窍门,就是月饼中所含的主辅料是根据其含量的递减依次进行排列的,含量最少的放在最后,消费者就可以依据这个规律选购自己喜欢的月饼。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