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盲人走进国家体育场 以心当目 感受鸟巢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10日15:35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1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北京电视台 BTV-1 《特别关注》】对于心目影院的盲人朋友们来说,国家体育场可以说是他们最为向往的地方了,因为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开幕式都是小曹为他们讲解的,鸟巢雄伟壮观的景象早已深深扎根在他们的心里。不过昨天的体验之旅,才让他们真正感受到了鸟巢真正的魅力所在。因为他们不仅见证了鸟巢的建筑之美,而且因为一场难得的比赛更让他们体会到了鸟巢真正的魅力所在。

  昨天报名来鸟巢看比赛的有8位盲人朋友,是这两天人数最多的一天。无庸置疑,大家都是奔着向往已久的鸟巢来的。还没入场,酷似鸟巢造型的地灯先让他们兴奋了一把。摸完了浓缩版的鸟巢还不过瘾,入口处的钢架结构又让他们对这个宏伟的体育建筑有了更直观的感受。

  进入鸟巢赛场内,熊熊燃烧的火炬、山呼海啸般的呐喊声不仅让志愿者的现场解说更加兴奋,更让这些首次来鸟巢的盲人朋友狂喜不已,您瞧,现场正在进行的一场激烈的女子铅球比赛,这位盲友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现场就给自己的家人朋友打起了电话,做起了现场直播。

  人手一份的赛程表,同步播出的竞赛画面、还有爽口解渴的矿泉水,在奥运志愿者的周到服务下,每一位盲人朋友充分享受着宾至如归的感觉,更让他们感到惊喜的是,一场男子4*100米接力T53/T54级别的比赛成了鸟巢送给他们最好礼物。

  虽然眼睛不能看见,全场齐唱的国歌、志愿者动情的解说却让8位盲人朋友以心为目和全场观众共同见证了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伟大时刻,在这一刻,他们超越了障碍,在这一刻,他们与体育融合,和所有人共享这场伟大盛会所有的喜悦与感动。

  

(责任编辑:李西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