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神舟七号航天将放小卫星 直播太空行走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12日09:51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辽宁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辽宁卫视《第一时间资讯》】即将于月底择机升空的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船,进入预定轨道后会释放一颗伴飞小卫星。据报道,这颗小卫星或将通过操作指令自动弹出飞船,或将由航天员出舱活动时人工释放。除可近距离监测“神七”飞船外,小卫星还安装有CCD立体相机,可提供飞船在轨飞行时的首张三维立体外景照片和航天员出舱活动的实时画面。

  美国媒体称,伴随“神七”在太空飞行的小卫星仅有足球般大小。对于放飞小卫星,欧洲军事宇航界人士说,这一技术意味着中国飞船将具有“太空猎星”的能力。中国空间技术专家焦维新认为,就中国目前的空间技术而言,飞船发射小卫星难度并不高。

(责任编辑:nin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