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惊人中国民间工艺品 头发丝绣出《夜宴图》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12日10:21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看东方》】徜徉在昨天开幕的2008年上海民族民俗民间文化博览会上,记者一次又一次地震惊:展览将散落在上海民间日常生活中、或已被学界关注的民间艺术与民俗风情的生活技艺与手工绝活集中呈现,让人们在艺术的细微末节里了解、感悟这座城市的同时,享受着一份独特的城市记忆。

  在江苏“三民文化”展示馆,20余米长的苏州彩色发绣长卷《韩熙载夜宴图》,吸引了众人驻足观看。观众或掏出相机按快门,或啧啧叹道:如果不是亲眼所见,根本没法想象用头发丝竟可创作出如此精美的民间艺术珍品。

  《韩熙载夜宴图》是中国画史上的名作,它以连环长卷的方式描摹了南唐大臣韩熙载为远离朝廷贵族官僚间争权夺利的事端,在家开宴行乐的场景。而发秀完美地再现了5个既联系又分割的画面,巧妙地运用多种针法,通过不同的线条颜色,勾勒出或动或静的人物和场景,甚至人物丝绸服装的柔软飘逸、床椅桌凳的自然纹理也依稀可见。

  而在浙江“三民文化”馆,汇聚国家级大师倪东方父子300多件力作的青田石雕精品展,其中叫“花好月圆”的作品,曾经上过邮票,此次首度亮相民博会,其传神的花色月容阐述的正是民博会“中秋”的主题。

(责任编辑:zhuzhu)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