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丘吉尔画作雪藏30年 险被当作垃圾丢弃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15日17:27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黑龙江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黑龙江卫视 《共度晨光》】英国前首相温斯顿·丘吉尔的一幅油画将于9月20日在位于白金汉郡的约翰-迪金斯拍卖行进行拍卖,这幅曾因收藏者不喜欢而被搁置在阁楼里30年的画作拍卖价预计高达15万英镑。

  拍卖师迪金斯介绍说,这幅名为“萨里之温德尔沙姆荒野”(Windlesham Moor, Surrey)的油画是丘吉尔大约在1934年绘制的。油画内容是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与丈夫菲利浦亲王在萨里的温德尔沙姆的住所,这是女王夫妇结婚时的第一个住所。除了主建筑,画面上还有褐色的湖、小船和拱形石桥。油画尺寸为21英寸x 28英寸(约为53厘米 x 71厘米)。作品延续了丘吉尔一贯的绘画风格以及色彩运用特点。

  迪金斯说,这幅画的经历可谓传奇。丘吉尔先是把画送给了战时的国家情报局主管斯蒂芬·泰勒(Stephen Taylor)男爵,泰勒男爵后来又把它当作礼物送给了自己的秘书。秘书在多年后将画传给了她的儿子,而她的儿子并不喜欢这幅画,于是把它包裹起来放进一个垃圾袋,并搁置在自家的阁楼里,这一搁就是大约30年,直到秘书的儿子整理阁楼时决定把画拿到拍卖行“处理掉”时才使这幅画重见天日。

  据悉,卖主年约50岁,来自牛津郡,是一名大学老师,但他不愿公开自己的姓名。拍卖行的专家们说,这幅画第一眼看上去确实不起眼,而且由于画上没有画名和作者的签名,专家们无法给它估价。拍卖行通过卖主的讲述,随后历时10个月探访画的出处,当他们最终确认这是丘吉尔的画作时感到非常激动。专家们估计,这幅画的拍卖价格在10万至15万英镑之间。迪金斯表示,这幅被雪藏了30年的画将于本月20日首次与世人见面,已经有许多人表示感兴趣。

(责任编辑:yuz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