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花季少女患“变形怪病” 身体黑白各半①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17日13:48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江西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视频:花季少女患“变形怪病” 身体黑白各半①

视频:花季少女患“变形怪病” 身体黑白各半②

视频:花季少女患“变形怪病” 身体黑白各半③

  【辽宁卫视 《王刚讲故事》】李燕患的是一种叫做“Proteus综合征”的怪病,中文译为“变形综合征”。“Proteus”是希腊神话中酒神的名字,因这位酒神的性格而带有“多变”的含义,但这样一个引人向往的字眼成为疾病的名称,却只意味着破坏和痛苦。

  “这种病由人体内一个叫做‘pten’基因发生突变引起,它的最大特点是只攻击人体的一侧躯体,症状却多种多样。”张锡宝教授说,自从1983年国外科学家发现了世界首例“Proteus综合征”患者之后,人们发现这种病引起的异常变化居然至少有56种以上,其中偏侧肥大、表皮痣、皮下肿瘤、葡萄酒样红斑、骨质增生、色素沉着是最常见的几种症状。临床诊断上,对比这几项给患者的症状进行打分,如果超过13分就可以确诊,而李燕的诊断得分超过15分。

  除了脸部畸形外,她的右侧躯体,从手臂内侧到腹股沟,从屁股往下到大小腿,甚至连乳房附近都长满了深色的表皮痣,皮肤异常厚而粗糙,而右脚上还有发硬的角化性红斑和呈大脑沟回样子的增生皮肤。

(责任编辑:zhuzhu)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