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雷曼兄弟破产预示着 或将催生金融新秩序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18日11:23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江西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江西卫视 《新闻早报》】 美国政府刚刚出手救“两房”没几天,美国金融市场再次爆发“金融地震”:华尔街上第四大投资银行——雷曼兄弟公司宣布申请破产保护。与此同时,美林同意将公司以500亿美元卖给美国银行,而保险业巨头AIG急需巨额融资,以避免陷入绝境。这些消息震动了全球的金融市场。美股周一暴跌,道琼斯指数创“9·11”以来单日最大下跌点数与跌幅,全球股市也随之大跌。

  雷曼公司宣布破产或许预示着一场更大规模的全球性“金融海啸”来临。一年前爆发的美国次贷危机不仅给美国也给全球经济带来重创,令人触目惊心。

  雷曼公司宣布破产或许将催生“金融新秩序”的建立。世界金融业过去10年间的高增长率主要由两部发动机驱使:廉价信贷和金融创新。金融创新一直是美国的长项。“次级贷款打包”、“次级债券”等都是美国的发明。在美国政府主权信用的担保下,全世界投资者都被“忽悠”进了美国通过金融创新设立的次级债市场,为美国房市提供了繁荣的动力。次贷危机最终爆发,美国把风险分摊给世界,各国因此蒸发掉数十万亿美元的财富,而美国自己却得到了最大的利益保护。难怪巴菲特说,金融衍生品是国际金融界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