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沈阳发现9.18事变原版照片 日军自拍铁证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19日10:57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辽宁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辽宁卫视 《第一时间资讯》】9月18日,沈阳收藏家詹洪阁将在哈尔滨收集来的七件见证日本关东军发动九一八事变,炮轰北大营,占领沈阳城的真实历史的珍贵原版老照片捐赠给博物馆。据悉,这些是首次发现的当时事变的珍贵照片。

  此组照片为日本人自己在第一时间拍摄的原版照片,根据照片画面及背后印章可以断定为,1931年9月18日夜,日本关东军发动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后不久所拍摄的(应该在9月19日——25日间)。是日本关东军发动九一八事变侵占沈阳的历史铁证。

  照片中有两件为日本关东军为进攻北大营中所阵亡的步兵伍长新国六三木制灵位的照片,在以往的文字记载中,新国六三是日本发动九一八事变后阵亡的第一位将士。此照片为研究日本侵华史提供了坚实的历史依据。

(责任编辑:yuz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