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奥运回眸 空气质量 安保 交通 天气预报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19日19:47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1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北京电视台 BTV-1 《北京新闻》】开篇词:两个奥运完美谢幕,给世界带来无与伦比的震撼,为中国留下丰厚宝贵的遗产。奥运,让世界人民和中国人民增进了了解;奥运,让中国在新的起点理性起航;放眼看去,我们的城市不仅有刚毅的鸟巢、柔媚的水立方,四通八达的地铁和先进巍峨的机场,更极大提升了北京市民的生态意识、科学精神和人文素养。奥运,还为我们留下了清新的空气、灿烂的微笑、高效的管理,让我们城市受益,让我们的人民共享。即日起《北京新闻》推出系列报道《奥运回眸》,今天播出第一集《奥运回眸--高效的城市管理 让两个奥运同样精彩》。自奥运会举办以来,北京的空气质量得到了全面改善,在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举办期间,空气质量天天达标,实现了对国际社会的承诺,完成了两个奥运,同样精彩的目标。

  奥运会期间,北京公共交通创造了多项历史之最:地面公共交通最高峰日突破1510万人次,地铁高峰日突破492万人次,出租车突破270万人次。公交集团共开通了34条奥运会专线来提升运力。通过奥运会的练兵,残奥会举办期间,28条残奥会专线开通之余,北京公交车还进行了一次大换血,2800辆无障碍环保公交车先后上路、600多辆改装公交车可同时容纳7名轮椅乘客。同时公交集团员工的服务制度再次完善,主动为乘客提供帮助已经成为每一位司乘人员的基本要求。

  北京奥运、残奥会期间,北京警方按照赛事体制和标准,实行ABCD分级管理,安保力量分级部署的动态安保模式。确保了国家体育场等竞赛场馆及月坛体育馆等独立训练场馆赛事、训练活动安全顺利,以及各签约饭店绝对安全。此外,北京警方全面强化社会治安局势的动态控制,创造了赛时首都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奥运期间,110刑事警情、刑事立案数量等统计指标均达到了近几年的历史低位,涉奥重点地区达到零发案;残奥会开幕以来,全市日均接报刑事类警情比开幕前下降5.4%,全市60个重点地区保持刑事类警情零发案。作为奥运、残奥前沿指挥中心的仰山桥指挥部,充分发挥着对90个竞赛场馆、非竞赛场馆以及百余家签约饭店、定点医院安保勤务的指挥、协调作用。

  

(责任编辑:李西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